微博@巴克莲

  巨绿林  

[莱瑟,现代AU] Side/彼端(02)

肚子笑痛了。叨逼叨叶子和陶可以去讲相声

天黑拉灯儿:

叨逼叨的叶子又来啦~

 

02

 

    一上午我都在期待瑟兰迪尔的爱心便当。满心思索着瑟兰迪尔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啊,不是,是瑟兰迪尔做的饭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教授的话我一个字儿都没往脑袋里装,只想快些下课。

 

    所以当陶瑞尔带着一脸桃花朵朵开的表情对我说“莱戈拉斯,外面有帅哥找你”的时候,我抛下正在补抄的笔记飞一般地就冲到了教室外边。

 

    瑟兰迪尔正站在秋季融金般的午间暖阳里等我,一身修身西服,金发,细腰,长腿,好看极了。可我却没见着我的午餐,他再好看也不能当饭吃不是,除非他让我吃他,不过那是痴心妄想,我还是别想了。于是我用眼神询问他:我的饭呢?

 

    他向我招招手:“和我来。”

 

    我和他去了停车场,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车里拎出了一个足有两立方米那么大的袋子递给我:“多吃点,不许剩。”

 

    看看这体积,看看这分量,真是我亲爸,生怕我吃不饱。但是您也真挺高估您儿子的,您儿子要是把这些都吃了,今天怕是就要撑死在这儿了。

 

    我双手微抖接过纸袋,他又变出了一个漂亮盒子摞在上面,“你的饭后甜点。”他说。

 

    我差点哭出来。

 

    他注视着我的表情,好像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有多么强人所难,蹭了蹭下巴又对我说:“或许你可以和你的同学一起分享。”

 

    和他们分享我的爱心便当?我往上抱了下将要滑落的大纸袋。要不是我不想英年早逝,哪轮得到他们染指瑟兰迪尔亲手做的饭菜?真是太便宜他们了!!

 

    我恋恋不舍地告别绝尘而去的瑟兰迪尔挪回教室,陶瑞尔立即贴了上来,桃花在她脸上开得比刚才更旺盛了,“那帅哥谁啊?”这个热爱帅哥但从不看时尚杂志的神奇girl问。

 

    “我爸。”

 

    陶瑞尔甩着红发不肯相信,“得了吧,他那么年轻,真的假的?”

 

    她说这话我就不乐意了,难道我看上去像是喜欢随便认爹的人吗?

 

    我选择保持沉默,在沉默中陶瑞尔近距离观察了我一番,完了说:“是有点像。这头发,这眼睛,这嘴,嗯,还真是祖传基因,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好看了——你缺不缺小妈?”

 

    不用了,我自己就想给自己当小妈,谢谢。

 

    “想给莱戈拉斯当小妈?不用,他爸是单身,你去直接当他妈。”阿拉贡笑嘻嘻地凑过来,被我一脚踹翻了椅子。

 

    陶瑞尔颇同情地瞅了一眼扭动着从地上爬起来的阿拉贡,但没去扶他,转而忽闪着大眼睛问我:“真的?你爸爸真是单身?”

 

    合着这姑娘真想给我当后妈。

 

    “是啊,”我说,“因为他单身,每天有上百个姑娘等着嫁他,累计起来大概有几千几万了吧,竞争上岗,前一百名持内场券,优先考虑,”我拍了拍陶瑞尔的肩,“就凭咱俩的关系,放心,我一定给你加塞到前一百,不要太感谢我。”

 

    陶瑞尔翻着白眼,“切”了一声走的远远的,不理我了。

 

    这时候阿拉贡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直起身看见我放在桌上的甜点盒子,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怎么,又收到了哪个姑娘的小礼物啊?”

 

    好像你谈恋爱之前没收过一样,你在我这儿这么烦人你女朋友知道吗?亚玟你在哪儿?快来管管他!

 

    刚打电话订完披萨的小矮子金雳——好吧虽然他矮但他是我朋友——听见阿拉贡的话,走来一屁股坐在我身边,大嗓门险些把我灵敏的耳朵震聋,“又收好吃的了?我也是不懂现在那些女孩的审美,你长得就像个姑娘似的,她们看上你什么了?”

 

    你才长得像姑娘,你全家都长得像姑娘!我可是每天夜里做梦压瑟兰迪尔的男人,你难道没瞧见我铁血真汉子的气场吗!

 

    “你不懂,现在就流行莱戈拉斯这种俊秀的类型,”阿拉贡的手摸上甜点盒,“挺好的,有姑娘喜欢她,咱俩的零食就不会断。”他打开盒子往里面看了一眼,“呦,今天是小熊饼干,这姑娘真可爱。”

 

    我闻言也往盒子里看了看,还真是小熊饼干,瑟兰迪尔从哪儿找的这小熊模具?他做这个的时候不觉得怪怪的吗?他究竟当我几岁?

 

    阿拉贡和金雳十分自觉地一人拿了一块塞进嘴里,之后喷着饼干渣评价道:“做的一般,没有上次做黄油曲奇那个手艺好,别跟她。”

 

    我还真就想跟这个手艺不好的呢。

 

    再说这可是出自瑟兰迪尔之手的小熊饼干,给你们吃不错了,还敢挑三拣四!

 

    我盖上盒子,没好气地说:“不好吃别吃了。”

 

    他俩对视了一眼,搓着手嘿嘿嘿地说:“怎么着?看起来你挺喜欢这个的?有戏?”

 

    我说:“没戏。”

 

    “怎么能没戏呢,”阿拉贡扬起眉,“这姑娘都给你送小熊饼干示好了,你又对她……咳嗯,这郎有情妾有意的,你很快就要结束十九年的单身生涯了。”

 

    呵呵,又有情又有意的那是我,另一位完全不知情,我也不敢让他知情。

 

    我和瑟兰迪尔就像同一星云的俩星星,看着近,实际离了得有几百光年,银河彼端那么远,天天看得见,但就是摸不着。唉,摸不着也罢了,每天光看着也行,只要他不被别的的星星撞了,呃,我的意思是,只要瑟兰迪尔别和其他人搞到一起,我就算只能看一辈子那也挺满足的。

 

    做人不能太贪心嘛。只是照这情况下去我看我这辈子都结束不了单身生涯了。

 

    “唉,就是没戏。你们不懂。”我和他俩说。

 

    金雳立马嚷道:“我们不懂?你有喜欢的姑娘了对我们遮遮掩掩的,不拿我们当哥们,还说我们不懂!你就闷着吧,闷死你算了!”

 

    冤枉,不说是为了你们着想,这事儿信息量太大爆炸性太强,我怕你们接受不了被炸上天,还是我自己默默地当个哑炮比较好。

 

    阿拉贡摆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架势摸摸我的头,“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吧。别担心,我们是朋友,永远站在你这边帮你出谋划策——无论你喜欢的是个多么难搞的女孩。”

 

    我被感动得够呛,想着挤出几滴眼泪来表示一下,还没等我酝酿好情绪,只见阿拉贡抓住纸袋,喜道:“哎呀,这里面也是吃的啊,这么多?”

 

    哦,差点忘了我的午餐!都快凉了。

 

    我从纸袋里拿出一个,一个,一个,又一个的乐扣盒子,然后在纸袋底部惊奇地发现了一张便签和……一整套瓷质餐具——我说这袋子怎么这么沉!

 

    我亲爹在便签里指示我把这些菜色分别装在对应的餐具里,以保持他作品的完美,于是我在阿拉贡和金雳目瞪口呆的表情下,一丝不苟地完成了瑟兰迪尔的要求。

 

    他才不是无理取闹,他只是追求完美而已,他是个那么完美的人!他这叫有品味。

 

    别人这么做那当然就是无理取闹。

 

    我摆好餐具,招呼金雳和阿拉贡:“过来吃饭。”

 

    金雳拒绝道:“我订了披萨。”

 

    “扔了或送人。”我把一碟蔬菜土豆泥塞到他鼻子下面,“快吃!”

 

    金雳叹气,挖了一勺土豆泥送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好像有点咸啊……”

 

    “胡说,怎么可能,明明很美味。”我边反驳边拿过土豆泥吃了一口。

 

    ……真咸。



 

TBC

 

我不会让叶子一直看得见吃不着哒,他早晚都会把瑟兰呲掉!

 

就是需要一点催化~

 
评论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巨绿林 | Powered by LOFTER